五场专题论坛:深化国际合作,助力全球汽车电动化发展

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即将于海南海口召开。大会五场高规格专题论坛,携手国内外合作伙伴,邀约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政产学研代表,共同探讨全球汽车电动化发展趋势与国际合作。

专题论坛:中英交通领域碳中和协同发展论坛

时间:9 月15日 14:00-17:30地点: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北区(二期)2 层。承办单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英国国际贸易部、英国驻华大使馆、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会议内容:实现“碳中和”发展愿景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共识,是一场广泛而又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郑重宣布:“中国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 2030 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 2060 年前实现碳中和”。今年 11 月,英国将主办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作为COP26 主席国,英国将会与世界各国一同在包括清洁交通在内的关键领域开展行动。今年,英国政府提出了全球最有雄心的气候变化目标,以 1990 年的碳排放量项目,在2035 年前减少 78%,即达到英国 2050 年净零排放的约四分之三。为此,英国同样宣布将于 2030 年前禁止新汽油和柴油车的销售。中英两国在实现碳中和、推动电动汽车发展上,表达了坚定决心。因此,本次论坛以“中英交通领域碳中和协同发展”为主题,聚焦中英两国交通领域碳中和发展规划及实践,邀请中英两国领导、专家学者开展交流探讨,以期进一步实现中英两国在碳中和背景下,交通及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交流合作。主持人:张进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英国驻华大使馆能源团队主管王菊。

专题论坛:中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合作论坛

时间:9 月16日 14:00-17:00地点: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北区(二期)2 层。承办单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会议内容:2011年6月,中德两国共同发表了“中德关于建立电动汽车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至此十年,中德汽车电动汽车产业深度合作,硕果累累。2021年,中德电动汽车产业合作进入新发展阶段。电动化和智能化的快速发展及汽车产业的低碳发展,会对未来中德电动汽车产业合作产生哪些影响?双方面临着哪些共性问题,且如何寻找解决方案?本次会议将邀请中德政产学研界高层代表,分享产业、技术及项目合作经验,研讨碳中和愿景下的合作机遇,促进双方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可持续发展。主持人:赵莲芳,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琳,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副总裁;余卓平,同济大学教授,国家“2011 计划”智能型新能源汽车协同创新中心主任。

专题论坛:中重型车零排放论坛

时间:9 月17日 08:00-12:00地点: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北区(二期)2 层。承办单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能源基金会、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CALSTAR、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会议内容:中重型车是石油消费和交通碳排的主体,推动中重型车零排放对于促进交通早日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中重型车零排放也面临技术尚不成熟、成本较高、配套充电 / 加氢基础设施有待完善等问题与挑战。为了加快中重型车实现零排放的进程,本次论坛将围绕“全球中重型货车零排放的政策进展与实践 ”和“双碳目标下中国中重型车零排放的政策与技术发展”议题,邀请来自国内外政府部门、研究机构、企业、非政府组织等的专家代表,就中重型车实现零排放面临的挑战、机遇以及可行路径进行研讨,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主持人:侯福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龚慧明,能源基金会中国交通项目高级项目主任;李国俊,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处长;尹航,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副主任。

专题论坛:全球城市交通电动化

时间:9 月17日 14:00-17:00地点: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北区(二期)1层。承办单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会议内容:交通运输业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先导性和基础性产业,也是社会能源消耗和温室气体排放的重要领域,为应对化石能源供应短缺与需求增长、交通运输工具增加与减少排放等矛盾,各国政府分别采取推行新能源汽车、限制燃油车销售、构建公交都市等积极措施,开展交通系统的可持续性转型发展。城市是推动电动汽车发展最重要的载体,务实的城市电动化政策是产业发展最重要的推动力之一。“构建绿色交通体系,倡导绿色低碳出行理念,推动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和城市物流配送车辆全部实现电动化、新能源化和清洁化,成为重中之重。本论坛邀请国际组织、金融机构、世界范围内城市交通电动化典型国家及城市的代表,共同探讨如何全面推动全球城市电动化。会议形式:线上主持人:Rob de Jong,联合国环境署空气质量和交通部门负责人付璐,亚洲清洁空气组织(CAA)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张旭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

专题论坛:碳中和背景下海南新能源汽车创新与发展

时间:9 月17日 14:00-15:40,地点:海口万豪酒店。承办单位: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促进中心。会议内容:为推动海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海南省人民政府在海口市万豪酒店分别举办海南专场活动,活动将邀海南省领导、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国际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及相关企业代表出席,共同交流海南发展新能源汽车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为海南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加快海南自贸易港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进程。主持人:赵丹,海南省交通广播电台主持人。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