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万辆!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约占全球50%

7月19日,中国科协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2021年6月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603万辆,占全球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50%左右。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告诉科技日报记者,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持续至少三年约占全球“半壁江山”。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一是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二是技术水平显著提升;三是企业实力明显增强;四是配套环境日益优化。2021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退坡20%,新能源汽车已进入“市场+政策”双轮驱动发展新阶段。

侯福深介绍,第三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将于今年9月15-17日在海南海口举办,以“全面推进市场化、加速跨产业融合、携手实现碳中和”为主题,邀请全球各国政产学研界代表展开研讨。大会规模预计1500人,将邀请英国作为主宾国。相比前两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本届大会技术展览规模将更大,展览面积达10000平方米,预计超过60家企业参加展览。新能源汽车整车、三电技术、氢燃料电池、汽车电子芯片、充换电等技术和产品将作为重点进行展示。

第三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承办单位、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吉兆民表示,截至今年6月底,海南全省已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超过8.5万辆,保有量占比由2016年的0.78%上升到5.09%。今年新能源汽车推广中个人用户也成为购车的绝对主力,占比提升到84.3%,较去年同期提升13.5个百分点。此外,全省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初步具备了电动汽车环岛出行条件。

来源:科技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