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召开 多场论坛吸引业界关注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5日消息(记者 王子遥)9月15-17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将在海口隆重召开,来自1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政府部门及国际组织机构,100多家新能源整车及相关零部件企业代表以及国内外各界嘉宾共1500余人参加大会。

本届大会立足“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围绕“全面推进市场化、加速跨产业融合、携手实现碳中和”三大主题开展研讨,着眼于新时代背景下汽车产业发展面临的全新机遇与挑战,探索新能源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国际化协同发展的有效路径。

15日下午,大会专题论坛“中英交通领域碳中和协同发展论坛”以及“私人领域电动化解决方案” “车规级芯片技术突破与产业化发展”“飞行汽车解决方案及发展前景”“新能源汽车与可再生能源融合最佳实践”等4项主题峰会已经陆续展开,来自新能源汽车相关行业的业内顶尖人士以及学界专家纷纷就相关话题展开探讨,共同交流新能源汽车在各方面的发展趋势,吸引了行业内的广泛关注。众多行业内相关企业负责人到场聆听,期待学习和收获到相关发展思路。

2021年是《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第二阶段开启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期的开局之年。今年的“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再次选择在海南举办的意义重大,将为海南向全世界展示自贸港建设成果,对接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一流资源,促进海南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绝佳的对接交流平台,更让世界看到了海南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决心和热情。

同时,这也是大会连续第三年在海南举办,为海南搭建了集聚全球智慧的国际性平台,推动了海南实现全域汽车清洁能源化,有效助力了海南全面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积极探索,对加快海南全域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进程,加快培育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服务海南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海南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宏伟目标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来源:南海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